close

每年一月底至三月,是台灣櫻花盛開的季節,大家有跟上了嗎?

在北部有名的賞櫻景點就是陽明山跟淡水天元宮。但看到塞車好幾個小時的盛況,想湊熱鬧的心情馬上冷掉。

台北內湖區東湖樂活公園的櫻花步道,很適合沒車沒體力的我~ 

距離捷運或公車站走路僅四分鐘路程,非常方便

這裡的櫻花多至40個品種,大多花季都是在一至三月盛開,但像白色的天成吉野櫻會在四月中下旬才有喔!

而且能夠在市區看到這麼大規模的櫻花,要感謝東湖內溝溪周遭的社區及里民,無私出錢出力,還有志工幫忙維護環境與植樹,才能讓大家近距離欣賞櫻花、訓練攝影技巧跟網美自拍照

(圖片來源:公園走透透

從樂活公園的入口進去後,第一區會看到的是粉色的「寒櫻」,後面還有「八重櫻」、「吉野櫻」及「山櫻花」喔!

因為櫻花就種在步道旁堤防上,位置較低,因此可以更近距離的合照喔,但也容易碰撞花朵及樹枝,請歡樂合照之餘,不要以手拉扯或碰觸,讓櫻花能在應有的花期開好開滿,不要枉費當地人及志工的努力付出喔~

「輕鬆合照,不用再努力抬頭還怕逆光」

「公園走道與河堤之間有樓梯連接,站在樓梯上,從側邊拍下整排的櫻花會更茂密喔」

到了第一區尾端,會有只是指示牌告知往第二區欣賞八重櫻的方向

 

 

這裡有個很文青的必拍角落,一定不要錯過!

「鮮明的藍色圍牆,與櫻花搭配好有美感,腳架or男友必備」

八重櫻的盛開季節是在二月底至三月,而我二月去的時候還有些稀疏喔

許多人反而偏愛八重櫻的色澤,我媽也愛,跟她衣櫃很多衣服顏色也蠻像的,不知道有沒有關聯

  

   

現在已經開好開滿,趁最後一波快來拍拍~

 [ 好餃子麵食館 ]

無論是趕早場避開人潮,或是下午來湊湊熱鬧,去任何景點總是要吃個在地美食才能算到此一遊吧

在捷運站附近一間「好餃子」是30年老店,從一個小攤車到現在有明亮乾淨的店面,應該是口碑保證吧!

這次吃了他們家的鍋貼跟酸辣湯,鍋貼的重點就是在底部脆脆的地方,不會有很重的油味,所以不會太過油膩,把內餡跟麵皮的味道蓋掉

我男友大力推薦好餃子的韭黃鍋貼,他從好餃子還是攤販時就開始吃,吃到現在已經變店面了,老闆娘還是不認識他(其實店員很親切,是生意太好客人太多),之前八方雲集之前有一陣子賣過韭黃魚肉口味的水餃我很喜歡,但這間的韭黃鍋貼味道很香,跟韭菜不同,沒有韭菜的臭味(可見我不愛韭菜),不過我個人更喜歡高麗菜口味。鍋貼底部不會有太厚的脆皮,很適合害怕油膩口感的嘴巴喔~而酸辣湯因為勾芡較多,我自己比較不喜歡太過濃稠的口感..

東湖其實還有好多巷弄美食,來東湖賞櫻,努力縮腹拍完網美照之後,再來享用美食,順便來吹冷氣修個圖。

【好餃子麵食館-東湖總店】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43巷2號

電話:(02)2630-6422

營業時間:11:00~21:30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綺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