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只是個蜂蜜,有什麼好激動的?」

你可能想問,麥盧卡蜂蜜究竟有什麼特別的,有些等級的價錢甚至可以拿去買一副iPhone藍牙耳機AirPods ( 錢包覺得瘦瘦的.. )

你連麥盧卡還是麥卡拉都念不好,最後只想吃大麥克和薯條加大(誤)

但是最近滿認真看待健(怕)康(死)這回事,而且這又是個充滿抗氧化抗菌抗發炎的超級食物啊!怎麼可以錯過呢!

喉嚨癢癢、吃蜂蜜;胃酸多多、吃蜂蜜;跌倒受傷被狗咬、…還是別吃蜂蜜,乖乖看醫生,也不要學毛利人在傷口上敷蜂蜜啦!

總之先來看看綺拉有什麼廢話好說的吧。

 

首先,

麥盧卡「Manuka」是一種茶樹,是紐西蘭的毛利語音譯而來,這可是被毛利人作為天然草藥使用了數百年啊!

而由蜜蜂採集其白色花朵的花粉製成的蜂蜜, 便稱為麥盧卡蜂蜜。

manuka

 麥蘆卡茶樹的花 (圖片來源:國家地理)

你以為隨便都可以叫做麥盧卡蜂蜜嗎?No, no, no~

紐西蘭還有專門的機構審核蜂蜜的藥用等級。沒錯!麥盧卡蜂蜜的效用跟那個熊熊罐裝的人工蜂蜜相比,可是高、高、高很多的啊~

越來越火紅的神奇蜂蜜,甚至有假貨隨著音浪一起流動 ( 默默透漏我的年紀 )

那在各方面要注意哪些呢?就讓我們、繼續、看下去( 繼續透漏我的年紀 )

 

一、怎麼看

 Comvita蜂蜜( 圖片來源:Comvita官網 )

》知名廠牌們的麥盧卡蜂蜜通常是深色塑膠罐裝,以防受到光照產生化學變化喔!

》標籤上必有UMF或是MGO認證標章!很重要所以大家自己說三遍!( 綺拉很懶 )

》為確保品質,優質廠商不會桶裝販售,應直接由工廠分裝成罐 ( 所以看到是出口後分裝的…可以先冷靜地收回錢包 )

廢話區(很建議跳過):

UMF ( Unique Manuka Factor,又稱獨麥素 ) 是由紐西蘭懷卡托大學 ( University of Waikato ) 教授Peter Molan提出的一種評級方式,用來顯示其抗菌能力之高低。而MGO ( Methylglyoxal ) 是由德國食品科學Thomas Henle教授於2008年研究出來判斷麥盧卡蜂蜜抗菌功效高低的一種成分。目前這兩種是全球極具權威性及可信度的評級標準。

 

二、怎麼選

》了解UMF及MGO評級標準,挑選適合自己的蜂蜜

以下是以市面常見UMF和MGO級別之對照表 ( 參照Comvita和ManukaHealth官網,數字為約略值非精準 )

 ( 圖片來源:綺拉手癢+認真翻譯 )

基本上常見的等級是「5+」、「10+」、「15+」但是藥用型蜂蜜請依醫生指示服用

 

三、怎麼吃

》請用陶瓷、木質、或是塑料餐具食用,千萬母湯用金屬材質啊~不然產生化學變化吃了會花生什麼事我也不知道喔!

》日常沒事→搭配檸檬+室溫開水,養顏美容好健康

   喉嚨痛痛→怒挖一匙含在嘴巴慢慢享用,不要太甜就急著喝水,難得可以正大光明像小時候偷挖廚房裡的糖吃一樣屁啊~

   美食料理→兩片麵包+乾淨的盤子+乾淨的桌子,淋上蜂蜜後來個自拍,你也可以當個一日亡美

   健康魔人→每天兩餐飯後1.5小時,一茶匙純淨的蜂蜜直接生吞

注意事項:

嬰兒禁止食用!一歲以上孩童每日可食用一茶匙,成人每日可食用一至兩茶匙。

》藥用型蜂蜜請依照醫生指示服用

有疾病或過敏症狀之患者請依照醫生指示服用

》請將蜂蜜放置陰涼處 ( 約攝氏26度以下 ) ,勿以陽光直照。

 

四、怎麼買

我是在iHerb的網站上購買的喔!難得一見可以全球運送又方便快速的網站,對於小資族的我更重要的是:價格通常比較便宜!

關於iHerb網站的使用方式,我會再另外寫文章介紹喔!太喜歡它了~

當然也有許多代購的管道可以買到屬於你的高級蜂蜜,重點是請多方確認來源及是否合法,以免上當受騙又傷身喔!

今天的廢話就到這了,

等我吃了一陣子後看看身體有什麼變化,再來跟大家分享吧!( 雖然我的感覺有點很遲鈍 )

 

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文章,若有任何錯誤或是想法,歡迎溫柔地跟我說喔~

[本篇非業配,雖然我也想]

arrow
arrow

    綺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